北汐小萌

新入文坑的小萌新~
沙雕与纯情文风之间的切换
一入腐坑,终生不悔

【杆细杆】童真记

      🔹本篇文纯属学渣文笔,ooc严重,见谅

      🔹欢迎神助攻+全场最佳:数码病毒

      🔹杆细(微含懒数)大王今天似乎会反攻??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变形杆菌变成了一个小孩,就在一夜之间。

      “啊——!!”一声尖叫划破尚未蒙亮的天际,将树上的鸟雀惊得扑棱棱飞起。

      “是谁?是谁在乱叫?”被搅了清梦的细菌大王迷迷糊糊揉了揉眼睛,心情极其糟糕,气愤地向着空气竖起了拳头。

       一大早的,让不让人休息?

       “大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弱弱的呼唤。细菌大王从床上坐起,俯视着一个小孩子委屈巴巴地蹲在墙角,哆哆嗦嗦地缩成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白白嫩嫩的小脸蛋上,嵌着一双水汪汪如同璀璨玉石的金色大眼。长长的睫毛在眼底投下细碎阴影,眼波流转间,令人怦然心动。

       长长的浅金色长发拖到脚边,晕染着淡淡青色,如同流淌着阳光,闪烁着蜂蜜般的光泽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王,我是小黄啊。”小孩子缓缓地抬起头,不敢直视他的目光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小黄……你怎么变小了??”刚从睡梦中惊起的朦胧感顿时一扫而光,细菌大王惊奇地同他验了验身高。

        的确,之前变形杆菌比他足足高了一个头,现在竟然和他一样高!(细菌大王:为毛小黄变小了还和我一样高。)

        而那头金青交织的奇特长发,也证明他就是小黄无误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变形杆菌的语气里含着哭腔,“不过我昨晚喝了桌上的一瓶粉红色的果酱,结果今天就变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——你喝了桌上的……?”细菌大王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那不是果酱,是灰太狼发明的缩小药剂的半成品,你一时半会是变不回来的。小黄,你以后可得改改嘴馋的毛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……就只能委屈你了,先保持小孩的形象。”细菌大王一脸坏笑地凑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黄突然变小,他不知道内心是替他担心,还是幸灾乐祸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让你晚上那样折磨我,趁此机会,终于可以报之前的仇了!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和美羊羊约好一起去学做点心,可能会晚点回来。”蘑菇菌见气氛有些微妙,找个机会溜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夫今天和沸羊羊约好一起去切磋切磋,可能会晚点回来。”古细菌也紧随其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去网上搜搜有什么办法可以解除药水的作用,大王小黄你们慢慢聊。”数码病毒也溜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,你们别走,别把我和大王丢在一起……”变形杆菌欲哭无泪地捶着房门,惊慌地看着细菌大王一点一点凑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早知道昨天晚上下手就轻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王你你你别过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细菌大王上前一把捏住他肉乎乎的脸,一边惊叹,一边当作肉包子似的随意揉捏变化各种形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哇,小黄,你的脸手感真不错,肉嘟嘟软乎乎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王,零食吃光了,我们要不要去超市买一些?”数码病毒破门而入,眼前没有想象中的场景,感觉有些沮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们立刻去。”细菌大王一声令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王……我的衣服怎么办?”变形杆菌可怜兮兮地揪住他的衣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由于体型的变小,以前的衣服套在身上显得过于宽大,松松垮垮地拖在地上,领口隐约露出胸口的一小片肌肤和精致的锁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……也是,变小了有很多事情都不方便。”细菌大王翻箱倒柜找出一件白色衣袍,掩住脸上的红晕,“小黄你先穿我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黄放心,本大王不是那种趁人之危的小人。”细菌大王转过身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小黄,你可真是艳福不浅啊。”数码病毒笑着打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滚一边去。”变形杆菌毫不客气地把他踹到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先陪你好好玩玩,晚上再接着报仇,也让你尝尝滋味。”细菌大王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反攻是不可能的,一辈子也不可能的』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超市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哇,这里有好多好吃的!大王,不如我们买一些回去。”数码病毒看着诱人的美食,垂涎欲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个吃货。”变形杆菌坐在手推车里,不屑地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意思嘲笑我?也不看看是谁坐在手推车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不是看在大王的份上?你以为是你软磨硬泡的结果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冤家……别吵了……”细菌大王汗颜,“先去给小黄买合适的衣服要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来到童装区。店里挂满了颜色鲜艳的彩带,还摆放着可爱的娃娃熊。各式各样的童装令人眼花缭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欢迎光临!”主管微笑着前来迎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要给这个小孩买几件衣服。”数码病毒瘪瘪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小朋友啊……”主管想了想,变戏法般拿出一件闪闪发光的粉色公主裙,“这件怎么样?番茄公主同款,很适合这个可爱的小公主的哦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公主?哈哈哈哈哈——”数码病毒忍不住爆出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不是,我们要买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王,你就让小黄试试嘛,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。小黄穿上,一定特别好看。”数码病毒附在细菌大王耳边轻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绿,可真有你的。”细菌大王猛地拍拍他的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黄,你不如试试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王,你是不是疯了?”变形杆菌目瞪口呆地看着大王拿着裙子笑着逼近,想跑却被数码病毒一下逮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穿我不穿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变形杆菌使劲挣脱他,索性变成一个足球,在店里到处乱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可怎么办……”细菌大王愁眉苦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王,我有个好办法。”数码病毒把变形杆菌拉到一边,耳语了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变形杆菌就乖乖跟着主管前去试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绿,你和小黄说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王你待会就知道了。”数码病毒故作神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穿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变形杆菌不太情愿地走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浅金色长发束在脑后,头上扎着一个大大的蝴蝶结。发鬓编成发辫,轻轻垂落在胸口,随风轻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粉色蓬松的长裙拖在脚边,镶满无数装饰碎钻,亮片闪闪,更显其可爱华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活脱脱一个萌系小公主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黄你太可爱了!”细菌大王忍不住抱住他蹭了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变形杆菌冷着脸,想要摘下头上的蝴蝶结却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后,他们又试了几件衣服,那件粉色公主裙无疑也被细菌大王买了下来,钱包也成功瘦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,变形杆菌一直黑着脸,不管细菌大王如何说笑也纹丝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气了,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袋薯片映入眼帘,变形杆菌惊讶地抬起头,眼前是细菌大王明媚宛若阳光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瞬间破开了心底的阴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细菌大王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你不是说过你最爱的零食就是薯片嘛,所以我就给你买了几袋。小黄,可不可以不要再生我的气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王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薯片?”变形杆菌愣愣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之前你不是在灰太狼家和我提起过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你对我的事还挺上心。”他恶狠狠地拆开包装吃起来,心里的幸福感却满溢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细菌大王微笑着握上他的手,掌间传来暖暖的温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种感觉如此安心、如此平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足以令他铭记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数码病毒:所以我来干什么?我来当电灯泡??(被打)


         夜晚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变形杆菌站在镜子面前梳理着拖在脚边的长发,打理起来很是费他一会功夫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房间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大王的面容近在眼前,唇瓣上传来柔软的触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大王你想干嘛。”他睁开眼,声音平静无波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细菌大王抬手将他困在墙角,第三只眼上盈满鲜艳血色犹如暗夜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黄,你听清楚,现在我是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十二点了。”小黄目光投向墙上的钟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这么平静。”细菌大王歪着头疑惑地注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,大王的如意算盘就要泡汤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变形杆菌的身形骤然拔高,侧过身,轻而易举将他放倒在床上:“数码病毒有没有告诉过你,缩小药剂的效果只能维持十二个时辰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”细菌大王瞪大了眼睛,头上冷汗直冒,“小黄你冷静点……小绿还在这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同我做了个协议,只要我穿女装,他就自愿去沙发上过夜。”他的唇角悄然勾起一抹弧度,“这个趁人之危的小人,现在由我来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……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为了报复小绿让他穿裙子,变形杆菌悄咪咪把懒羊羊喊了过来,在数码病毒的碗里放了几滴缩小药剂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事,又有谁知道呢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23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